400-0871-018
面料常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知识 >> 面料常识

服装辅料发展现状-实用性转向时尚性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1873  发布时间:2015-08-16 07:15:23

服装辅料的范围比较广泛,它包括衬布、拉链、钮扣、里衬等,除面料外,一切都属于辅料。辅料都能运用在服装上,而衬布用在服装上是最多的,这些辅料在服装上都有各自的用途。就比如拉链,它在服装上起到的是一个连接作用;而钮扣则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里衬是用于服装的内层,起到补强和挺括的作用。

从改革开放以来,服装辅料行业发展具有一定的规模,行业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产品的品种随之增多,从当初的单一到如今的满目琳琅。随着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改变,纺织服装辅料从“实用功能”转向“时尚装饰功能”。辅料行业慢慢开始融入设计业中,设计是使辅料成为流行、时尚的关键因素。

钮扣是服装的附属品,最开始的时候主要是用于服装联结。现在钮扣不仅是联结作用,更多是起到装饰和美化的功能。不仅造型、色彩上注重美观,而且还提高了服装的档次。

细节决定成败,无论哪一种纺织服装辅料都是属于场频的细节,但是,细节往往就能决定一件服装的命运。一件服装除了设计、品质,剩下的就是辅料了,辅料虽小,但是起到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辅料行业发展到至今,无论是高级的时装发布会现场还是人流大的商场或专卖店都可以看到这些服装辅料,当前,拉链的装饰性和艺术性远远超出它的实用性,这也是辅料拉链在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一件平平常常的服装,往往是因为在某些地方添加了巧妙的点缀,才显的与众不同,这就是装饰品发出的威力。